招聘岗位

高层次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岗位 >> 高层次人才招聘 >> 正文

华侨大学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RIGCAS)全球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简介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泉州市和厦门市,目前有来自港澳台地区和90多个国家的学生7600人。学校现有11个学科门类,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与社会科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侨大学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学人加盟

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简介

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 of Global Chinese and Area Studies,简拼“RIGCAS”是华侨大学面向未来、重点建设的科研实体机构坚持立足中国与放眼全球相结合华侨华人研究与区域国别研究相结合深度学科研究与跨学科交叉融合相结合,着眼于中长期研究同时兼具智库功能、富有特色的区域国别实体研究院。

RIGCAS以全球中国与华侨华人、中华文明与华侨华人、亚太区域与华侨华人、比较移民与华侨华人、印度洋区域与华侨华人、侨乡文化与华侨华人等六研究方向群为学术支撑,以国别和区域研究世界史学位点为学科支撑,华侨华人资料中心、《华侨华人文献学刊》、四端文物馆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侨务理论研究福建基地等平台板块支撑,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汇聚以学术为志业的优秀学人,共同打造具有深厚底蕴和人文关怀的学术共同体。

更多信息,请访问RIGCAS官网http://rigcas.hqu.edu.cn。

招聘需求

区域国别华侨华人研究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人类学专业学科、多学科或跨学科人才

应聘条件与基本待遇

本次招聘对象分为高层次人才普通师资。

一、高层次人才招聘要求

岗位类型

1.第一层次:学术造诣高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重要成就和学术影响,具备带领本学科冲击国际前沿的能力突出的团队组织领导能力的境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2.第二层次:学术成果显著,在本领域有广泛的影响力作出过突出的贡献。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第三层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研究基础,在本领域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第四层次:在所从事领域崭露头角并获得同行认可,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优秀的学术潜质。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支持措施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第一层次:年薪150万以上第二层次:年薪90万以上第三层次:年薪50万以上第四层次:年薪35万以上。同时,学校提供高额度的安家购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超出约定工作任务的业绩成果可按照学校规定另行奖励,上不封顶。

2.入选国家和省(部)市高水平人才项目的,可另享受相应待遇。

3.学校相应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直接认定为博士生导师。

4.学校提供周转房。

5.学校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协助提供子女优质教育资源。

二、普通师资招聘要求

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良好素质与能力,专业(方向)与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方向)一致。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高等教育各阶段学历均须为全日制性质并取得相应学位。境外学习经历须取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

基本待遇

1.学校待遇

提供一次性安家费、购房补贴及科研启动费;提供周转房。

职称

安家补贴(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小计

安家费

购房补贴

正高

60-100

10

50-90

15

讲师/副高

50

10

40

10

2.省市有关待遇

1)福建省:符合《福建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认定条件的,最低按海外引进人才50万元、国内引进人才25万元的标准享受安家补助(详见:https://fjhnbc.hxrc.com/manage/abcrc/SBSC.htm)。

2)厦门市:符合厦门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可按博士8万元申请厦门市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详见:http://xmrczx.cn/About/Business)。

简历投递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签名的申请书(含研究趣旨与研究设想等)、个人简历3专家签名推荐信代表性学术成果3~5,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全部PDF文档(不超过6M)发送至rigcas2@hqu.edu.cn。邮件标题:姓名+RIGCAS教师应聘+申请职位。

材料不全,概不受理,敬悉。

上一条:海外优青|华侨大学诚邀您依托申报!

下一条:华侨大学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招聘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