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招收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信息 >> 正文

​华侨大学2024年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4-01-12 点击次数:

机械工程哲学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一、学校简介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是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高校,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中共中央确定的“国家重点扶植大学”,福建省“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现任董事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名誉董事长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

学校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和经济特区厦门市,目前有各类学生35000多人,在校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8000余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华侨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41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以及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环境/生态学与社会科学2个学科进入前1%。华侨大学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华侨大学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博士后队伍,共谋发展,共铸辉煌!

二、招收方向

机械工程、哲学、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三、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风。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

3.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且非设站单位同一一级学科的博士国(境)外学历需完成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符合流动站设定的招收条件。合作导师信息、招收条件等详见附件。

四、工作期限

在站时间为3年。

五、支持政策

1.薪酬福利:年薪25万元,合作导师可追加配套。根据属地政策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入选福建省海峡博士交流资助计划的,另享受资助40-50万元详见:http://rst.fujian.gov.cn/fw/kstd/gccrc/zcfg/201706/t20170601_887732.htm

入选福建省台湾优秀毕业生补助计划的,另享受就业补助30万元

入职厦门校区,且符合厦门市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政策的,享受一次性生活补贴8万元(详见:http://xmrczx.cn/About/Business)。

入职泉州校区,且确定为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另享受相应的工作经费及安家购房补助,共计15万元起(详见:https://www.qzrcgw.gov.cn/details.html?id=33251a4afacc4fa1b27c61ffd119f617)。

2.科研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5万,合作导师将视情况另外给配套

3.住房政策: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

4.学术头衔:在站期间,可申请特任副研究员、特任研究员学术头衔。

5.发展通道:科研业绩满足留校条件且综合考核合格的,可直接留校,与学校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

六、应聘程序

1.应聘者提交《华侨大学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联系合作导师。

2.流动站考核,达成初步意向。

3.学校、省级管理部门逐级进行审批后,办理进站手续(详见:https://rsc.hqu.edu.cn/info/1531/5451.htm)。

4.入职体检、来校报到。

七、联系方式

1.各流动站联系方式

博士后流动站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机械工程

周老师

0592-6162598

jdb@hqu.edu.cn

哲学

兰老师

0592-6167049

541835010@qq.com

应用经济学

赵老师

0595-22690398

zyl3540@hqu.edu.cn

土木工程

陈老师

0592-6162711

chenwei80@hqu.edu.cn

化学工程与技术

林老师

0592-6162300

hgxydzb@hqu.edu.cn

2.华侨大学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联系张老师、谢老师  +86-592-6161099

邮箱:hqursc@126.com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