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岗位

师资补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岗位 >> 师资补充 >> 正文

华侨大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直属中央统战部,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2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拥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41个,福建省高峰高原学科17个华侨大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旨在整合全校学科资源,搭建高端智库平台,围绕涉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重要政策和对策研究。

为凝聚国内外一流研究人才,建立一支实力雄厚、开放多元的高水平智库人才队伍,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拟公开招聘专任教师5名,工作地点为厦门。

一、岗位职责

以智库研究为主,开展高水平政策和对策研究,拓展科研合作交流,推动相关领域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声誉。

二、应聘条件

1.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恪守学术规范,治学严谨。

2.在华侨华人和国际问题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具有一定的学术积淀和发展潜力。

3.教授(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副教授(副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学位获得者或者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福利待遇

按华侨大学相关政策享受相应人才层次待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科研经费、安家费等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同时享受国家及省市人才政策。

四、报名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PDF版本)、自荐信(重点阐述研究基础与研究设想)发送至skczk@hqu.edu.cn。邮件标题:华侨大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教师应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林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1801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