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流动站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流动站简介 >> 正文

华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哲学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成立于2013年,依托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院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现有哲学本科、社会学本科、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等不同办学层次。学院建设有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生活哲学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合作共建的华侨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等。学院拥有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团队培育对象1个、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引领型团队1个、发展型团队1个。

哲学学科是华侨大学重点支持发展的优势学科,2002年确定为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2005年确定为福建省重点学科,2012年确定为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福建省重点学科,并获评为福建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生活哲学创新团队”,2018年确定为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原学科,2006年获得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0年获得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得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社会学学科创建于2009年,是华侨大学培育学科。

哲学博士后流动站自获批建立以来,共接收国内博士后合作研究人员(含台湾籍)5人,目前在站人员2人。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曾获得国家博士后流动基金资助项目和省级社科项目5项,在《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中国哲学史》《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流动站联系人:张薇059261670102379245614@qq.com


上一条:华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应用经济学

下一条:华侨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简介——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