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进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办事指南 >> 进站 >> 正文

华侨大学博士后进站流程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博士后进站流程 


进站

流程

应聘者联系博士后流动站投递求职材料,学院初审通过后,与应聘者联系,商定面试事宜;

心理健康测试和体检;

填写华侨大学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申请表或《华侨大学校企联合招收博士后申请表》,并根据填写说明的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报送其它进站材料;

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申请www.chinapostdoctor.org.cn并提交以下纸质材料最新表格请统一到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区下载www.chinapostdoctor.org.cn

申请进站材料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申请人当前身份栏,由申请人所在研究生院(处)或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签字、盖章,院系或非人事部门不可签字盖章。

1

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流动站所在学院及合作导师签署意见

1

3.《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

校企联合招收博士后需提供

1

4.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证件双面均需复印,复印件需流动站审核后盖章,原件需于来校报到时交人事处查验。

1

5.《华侨大学博士后工作协议书》或《华侨大学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

人事处提供模板

根据协议

6.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需注明“经**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证书将在三个月争议期满后颁发”),办理进站时未取得学位证书的,进站三个月内必须提供学位证书原件。

复印件需流动站审核后盖章,原件需于来校报到时交人事处查验。

1

7.国(境)外博士学位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复印件需流动站审核后盖章,原件需于来校报到时交人事处查验。

1

8.需要办理落户手续的,若出国前注销户口的还需提供注销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落户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70号,邮编361021或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邮编362021)


2份

进站流程

流动站所在学院、人事处审核网上申请信息和纸质版材料,报福建省人社厅审批。

福建省人社厅审批通过,网上打印《博士后研究人员备案证明》,来校报到并调转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等(调动人员需档案到校后方能办理报到)。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需缴纳管理费。

 注:博士后进站3个月内需完成开题报告,表格见“来校报到”